宋才华洪国华率队调研时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发挥重点项目拉动投资稳定经济作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08 11:4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日前率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梅州市工作部署,明确目标要求,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债券资金支付,切实发挥重点项目拉动投资稳定经济的作用,推动兴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宋才华、洪国华一行先后到泰歌能源、兴宁市人民医院异地(整体)搬迁、兴宁市高级技工学校升级技师学院、兴宁市图书档案馆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并听取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兴宁市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和专项债券资金发行、使用和规范管理情况,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及谋划申报做出部署。

  宋才华指出,重点项目建设资金规模大、带动效应强,对于扩投资、稳增长、惠民生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拿出更加坚决有力的举措,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前谋划申报好项目,更好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对拉动有效投资的作用。一要明确目标,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和债券资金使用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梅州市关于加快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梳理和优化完善债券使用各环节,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二要创新思路,全力推进。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认真梳理当前兴宁市专项债券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完成实物工作量为导向,坚持“一周一研判、半月一通报”“市领导包抓项目”等制度,逐个项目研究,明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用地、用林、用能、环评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专项债券资金按要求使用拨付到位。三要抢抓机遇,谋划项目。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国家出台稳经济6方面33条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机遇,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兴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发展所需和民生所盼,深入调研,科学谋划,提前储备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增后劲的重点项目,为下来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申报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四要督查督办,问责问效。要加大对兴宁市重点项目的督查督办力度,对未开工项目要尽快开工建设,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对已开工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和资金支出计划。要强化资金监管,严格按照专项债券使用办法和监管流程,加强运营管理,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杜绝项目资金闲置、使用效益打折扣等问题出现,为兴宁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兴宁市领导袁勇华、朱志勇、刘东峰、潘启东、黄志勇、石秀芳、谢明扬、吴思波、陈思忠等参加了活动。(荣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