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夯实“四大抓手”开创“三农”新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07 11:2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该局提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夯实“四大抓手”,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抓好粮食安全,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千方百计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确保粮食产量只增不减。二是抓好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发展客家预制菜产业,强化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先行先试建设乡村产业社区。三是抓好品牌建设,持续打响“梅字号”农业品牌,加快打造柚果加工标杆性产品,广泛宣传推介“客家炒绿”品牌。四是抓好农村改革,深入推进农村重点领域改革,激活各类资源要素,加快土地集约流转,增强农村经济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