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06 11: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精致小城·大美平远,城市之美,美在文明。当前,平远正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以文明为核心,平远既“文明创建”也“修心养性”,着力塑造一个文明新平远,在此,我们呼吁每一位市民:

  崇德守礼从我做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办文明事情,养文明习惯,培养尊老爱幼、自觉排队、主动让座、和善待人的良好品性,做文明有礼的平远人。

  诚实守信从我做起。心怀诚信,恪守承诺,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争做诚信个人,争创诚信企业,共建诚信文化,共塑诚信形象,共创诚信文明平远。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做到懂礼仪、守秩序,礼貌谦让,行为得体,尊重习俗,讲究卫生,爱护环境,保护文物和公共设施,既快乐旅游、文明观光,又学习历史文化知识、陶冶情操,争做文明游客。

  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让我们以身作则,凡事从我做起。维护市容市貌,做到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循环利用,不乱吐乱扔、乱贴乱画、乱堆乱放。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维护交通秩序,做到安全出行,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遵守交通法规,做到驾驶机动车不车窗抛物、不抢道加塞、不乱停车、礼让行人,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让文明行为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服务从我做起。积极参与邻里守望、扶弱帮困、卫生环保、文化文艺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争当文明城市宣传员、社会公德示范员、卫生环境监督员。

  网络文明从我做起。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做到文明上网、文明交流,坚决抵制网络低俗、庸俗、媚俗之风,不浏览不健康的网站,不在网上发表和转载违法、格调低下的信息,自觉传播文明言行,倡导文明新风,践行绿色上网,争做网络文明使者。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共同浇灌绚丽多彩的文明之花,为平远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平远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