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卖套餐 农民笑开颜!梅江区上村村实行农产品统一收购进行消费帮扶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03 15: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386309_lls_1654185600000@@83900@@

  ●本报记者 张莹娜

  特约记者 钟 戈 钟伟才 陈绮冰

  “将产品按顺序摆放好,等快递车来了就马上装车。”近日,记者在梅江区城北镇上村村党群服务中心看到,村民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格外忙碌,他们正将糯玉米、草莓番茄等各类特色农产品打包装箱,确保“端午套餐”按时发往珠三角等地。

  上村村在端午前夕推出的“端午套餐”有3种,销售价格在100元至200元之间,套餐内包括糯玉米、草莓番茄、丝瓜、青瓜、豆角、各种口味客家粽子和预制菜产品等。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梅江优质农产品”小程序等平台进行线上预订和购买。近年来,上村村积极整合盘活村级闲置土地,因地制宜发展糯玉米等特色产业。特别是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以来,引导上村村集中力量建设高标准农田、扩大特色农产品种植面积,努力探索适合上村村的产业振兴之路。为改变以往农产品“小”“散”的状况,提高农产品规模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上村村还对村民种植的特色农产品实行统一收购。

  “除了上村村,我们同样帮助新田、杨文、中村等村群众销售各类生态农产品。”驻镇帮扶工作队驻上村村第一书记余广庆告诉记者,通过消费帮扶模式,推动农产品“走出去”,让更多人了解、信赖梅州优质的农产品。“过去主要是自产自销,现在有了统一收购的方式,我们的农产品就不愁卖了,真是帮了大忙。”上村村民刘叔把刚从自家地里采摘的两大筐玉米运到村党群服务中心,经过检验品质、称重等环节,便拿到货款,脸上满是笑容。

  “我们向村民收购产品后,都要将产品放入冻库进行预冷。”余广庆表示,上村村股份经济联合社在今年初投资建设了梅江区首个村内冻库(如上图,吴腾江摄),主要用于农产品保存,锁住食材本身的鲜味。

  经过一天的忙碌,当天200多份订单于傍晚7时前全部装车完毕。“省内的订购者最快在第二天上午8点半左右便能收到来自梅州的新鲜农产品。”快递负责人李胜忠说。据统计,目前,上村村集体占股的网络销售平台梅州市上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售出“端午套餐”2000多份。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