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制定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五年规划 盯紧七大目标任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03 15: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赖锋 特约记者张炳锋)日前,记者从五华县召开的县委人才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县经过前段时间的酝酿,拟定了《五华县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五年规划(2022—2026年)》,提交大会讨论。

  该项规划共细分为7大目标任务,包括壮大足球专业人才队伍、构建完备足球后备人才队伍、扩宽足球后备人才的输送通道、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足球比赛、构建完善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继续加强“体教融合”、建立足球人才大数据。

  壮大足球专业人才队伍,五华计划5年内培养足球裁判员80名、足球教师和足球教练员(含足球指导员)200名;扩宽足球后备人才的输送通道,力争5年内输送到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50名,市体校40名,省体校10名,国少队3名;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足球比赛,每年争取市级足球比赛3个冠军,省级足球比赛1个冠军,争取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比赛并获得较好成绩;继续加强“体教融合”,全县中小学校设立9个足球训练基地(其中小学6间、初中1间、高中2间)。

  构建完备足球后备人才队伍,五华县体育运动学校构建U8-U13年龄段男、女足球梯队,客家精英足球学校构建U9-U16年龄段男子足球梯队,至2026年培养足球后备人才达600人;建立足球人才大数据,开发定制智能化系统,以信息化、数据化手段提高服务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水平,以及赛事数据收集、统计、分析等。

  此外,构建完善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方面,规划也从增加专职足球教师编制、校园足球联赛开展、足球特色学校创建、训练基地打造等方面明确了具体任务和目标。

  在盯紧目标任务的同时,五华还着手制定保障措施,根据足球事业发展需求和县级财力状况,结合上级拨入相关专项资金和县级预算安排足球发展专项资金,用于青少年足球青训、教练裁判员培训、场地建设、人才引进等项目支出。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