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伶俐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应试环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03 15: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日前,副市长陈伶俐在梅州城区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陈伶俐先后前往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梅县区高级中学,实地察看监控室、试卷保管室等硬件配置,详细了解考场布置、后勤保障、应急措施、保密安全和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部署高考准备各项工作。

  陈伶俐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策群力、协同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加强保障,切实把考场服务、饮食安全、医疗救助、极端天气防范应对、交通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应试环境。要积极主动做好考生心理疏导,科学调整考生心理,引导考生理顺情绪、化解压力、增强信心,以最佳状态迎战高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配齐配足防疫人员和物资,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市教育局、市卫健局要牵头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强化分析预判,落实落细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健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考生应考尽考,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