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全力以赴做好辖内中超赛区筹备工作:软件硬件齐升级 赛事保障已就位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02 11: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022赛季中超联赛明日开赛,五华是梅州赛区重要的组成部分。一段时间以来,该县在中国足协技术团队和市级相关部门指导下,全力升级改造比赛场地,主动提升服务质量,保障赛事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专业技术团队使用锚固型混合草植丝机对球场草皮进行加固。

专业技术团队使用锚固型混合草植丝机对球场草皮进行加固。

整个足球小镇提供480多间客房,并将实行分栋分层闭环管理。

整个足球小镇提供480多间客房,并将实行分栋分层闭环管理。

横陂足球小镇是梅州赛区所有赛事相关人员驻地。

横陂足球小镇是梅州赛区所有赛事相关人员驻地。

五华县惠堂体育场草皮焕然一新,“静候”中超比赛到来。

五华县惠堂体育场草皮焕然一新,“静候”中超比赛到来。


中超赛事临近,梅州客家队球员积极备战。(受访者供图)

中超赛事临近,梅州客家队球员积极备战。(受访者供图)

  赛场全面升级改造 服务力求细致周到

  根据安排,五华县惠堂体育场、横陂足球小镇9号场将与梅县曾宪梓体育场一道,共同承担梅州赛区的全部赛事内容。目前,五华2个比赛场地的相关升级改造工作已经全部高标准完成,达到比赛要求。

  记者近日在惠堂体育场看到,该场地的草皮已经全部更换完毕,专业养护人员正驾驶着机械对草皮进行加固及养护。而在横陂足球小镇9号场,升级改造后的球场同样焕然一新,正“静候”精彩比赛的上演。

  据悉,除更换草皮外,五华还引进技术公司,采用目前全球最先进的锚固型混合草植丝机,对球场草皮易损部位进行加固。“目前亚洲仅有的两台锚固型混合草植丝机,都在五华进行作业。”公司技术人员吴建明介绍说,针对接下来中超赛程比较密集的情况,公司专业技术团队还将继续驻守赛区,以确保场地在每一场赛事后都能及时得到修复和养护。

  此外,本次梅州赛区所有赛事相关人员的吃、住、训练和日常工作都集中在横陂足球小镇。据介绍,比赛期间,整个足球小镇使用房源为480多间,其中球员房间为222间,五华县专门聘请品牌酒店管理团队进驻,确保提供优质后勤服务。

  “我们在保障吃、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其中客房服务团队有80多人,厨师服务团队有60多人,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员工,不断提升接待服务能力。”酒店管理团队负责人黎霞玲介绍,客房在楼栋方面做了改善,并将实行分栋分层闭环管理;吃饭方面,将尽量提供更多选择,做到营养和口感的兼顾与均衡。

  “球场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升级,目前已通过验收,达到比赛要求。同时我们在安保、防疫、后勤保障等方面也做足准备,确保拿出最好的服务,保障此次赛事顺利进行。”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兆祥说。

  防疫工作一丝不苟 各项保障有序落实

  “疫情防控是赛事的核心工作,是我们最重点的筹备内容。”赛区医务官薛奕良说,按照相关要求,赛区从组织保障、机制保障、队伍保障三方面做足工作,并组织制订了具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市、县两级也分别选派专业精干人员参与赛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构成更加多元、防疫角度更加多面。

  据介绍,根据各俱乐部人员和参赛官员出发地的疫情形势,赛区按照“一队一策、一地一策”原则,无缝闭环对接落实防范措施。五华县疾控中心还负责派出专业人员入驻蓝区,设立工作小组配备专业人员,对人员抵达、入住后日常管理、赛前准备、赛事期间管理、交通及车辆、场所等各类场景采用最严格的措施,执行最严格的标准。

  此外,赛事筹备工作组还协调梅州市人民医院、五华县人民医院、五华县中医院、兴宁市人民医院为赛区提供医疗服务,并开设就医绿色通道。

  记者还了解到,横陂足球小镇作为6支球队及竞赛官员的驻扎地,安保任务重。为此,五华把小镇安保系统接入公安后台,进行封闭管理,严格限制人员进出,并派出警员力量保障小镇及赛场安全,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同时,由于部分赛事将在梅县曾宪梓体育场举行。届时每到梅县区比赛日,五华县将会提前与梅县区联系,根据球队车辆行程,由五华县交警大队负责五华路段清障,并做好前导服务工作,出高速路口时,再由梅县区交警大队负责,确保交通顺畅,做到无缝对接。

  为了不断提升赛区服务质量和赛事相关人员满意度,赛区还建立了投诉机制,在横陂足球小镇设立了投诉信箱,安排受理投诉工作人员,畅通球员投诉通道。据介绍,不管是竞赛、裁判、生活方面的投诉,都会由工作人员收集发送至中超联赛梅州(五华)赛区各对应工作组,由各工作组解决协调。

  梅州客家备战充分 各支球队顺利抵达

  作为梅州赛区“东道主”的梅州客家足球队,经过4个月的紧张备战,引援和训练都非常到位,目前正信心满满等待自己的首个中超赛季到来。

  “新赛季我们总共引进了14名新援,包括尹鸿博、李帅、杨超声、廖均健等一批兼具实力与经验的本土球员,此外还引进了4名新外援。”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陈小军介绍说,球队今年2月14日便开始集结备战,整个训练过程经历了3个阶段,效果非常不错,新援融入球队也非常快、展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

  作为中超升班马,梅州客家队目前所欠缺的是中超比赛经验,但全队上下全力以赴,新赛季的目标也非常明确。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曹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东道主和升班马,梅州客家新赛季的目标是保级。外援科索维奇则说:“我来的目标不仅是保级,是想帮助球队取得更高的成就。”

  除梅州客家外,其余5支落位梅州赛区的北京国安、深圳队、天津津门虎、沧州雄狮、成都蓉城也已抵达赛区,目前各队核酸检测均无异常情况,并已全部进驻足球小镇。中足协94名工作人员也已全部进驻小镇,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另外根据赛程安排,梅州赛区的首场比赛将于6月4日16时30分在横陂足球小镇打响,由深圳队对阵成都蓉城队。而梅州客家的首轮比赛将于6月4日19时在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迎战天津津门虎,这也是梅州客家俱乐部历史首场中超比赛。

  记者了解到,梅州赛区建立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足协、市卫健局、县(区)卫健局“三方”确认机制,对所有球队采取“一队一策”措施。比赛时所有人员入场均需接受体温测量,不开放观众观球;比赛球队直达赛场,分开入场;需要进入场地的赛区工作人员、媒体记者需提供健康证明和做好个人防护。

  ●本版撰文 赖锋 张炳锋

  本版摄影 林翔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