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举行“有声思政”教学实践音乐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30 16: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363895_hgk_1653840000000@@83509@@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日前,“有声思政”教学实践音乐会在嘉应学院活活艺术大楼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由嘉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主办,由嘉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张贵教授教学班学生倾情演绎。

  音乐会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和民族歌曲演唱,包括《柳枝与竹枝》《锦瑟》《蝶恋花》《青玉案·元夕》等曲目;第二部分是中国民族歌剧选段演唱,包含选自《野火春风斗古城》的《不能尽孝愧对娘》和选自《沂蒙山》的《等着我亲爱的人》《再看一眼爱人》等经典曲目(如上图,吴腾江摄)。整场音乐会通过男女声独唱、合唱等表演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匠心独运的“音乐厅里的思政课”,精彩的演出赢得台下观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一直以来,嘉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积极探索红色经典音乐作品与实践育人相结合,拓展主渠道下的课程思政,将家国情怀、民族大义、文化精髓、时代精神等元素融入日常教学与专业实践。“这场音乐会展现了我们学院课程思政实践教学的阶段性成果,师生以讲好中国故事、唱好中国作品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精神,展现了中国力量,传递了文化自信,讴歌了伟大时代。”张贵说。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