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端午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30 16: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王玉婷)日前,市妇联在梅州创意金山文化园开展2022年端午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旨在发挥榜样模范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作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美德,深化家庭文明建设,营造良好家庭氛围。

  此次活动举行了“榜样在我身边——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故事分享会,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黄敏文家庭、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陈仕贤家庭分享家庭故事。两户家庭代表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大家交流了教育子女经验,分享了家人相处之道,传递了好家风和正能量,引导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活动还开展了“温暖在我身边——端午话民俗传承好家风”活动。市妇联巾帼志愿者与月影塘社区的困境儿童家庭、周边家庭重温了端午节的由来和民俗,并进行了家庭式包粽子体验,让大家在体验中获得乐趣,在亲子活动中感受到与美好生活的一见“粽”情。

  此次活动由市妇联、梅江区妇联主办,梅江区西郊街道月影塘社区、梅州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市客都家庭教育服务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