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气氛浓!梅江区红光社区集体包粽子, “粽”享欢乐~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29 16:0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昨日,由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梅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梅江区江南街道红光社区、江南街道社工站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时节粽香飘 家国情怀薪火传”活动在红光社区举行。

志愿者和亲子家庭围在一起包粽子。(钟小丰 摄)

志愿者和亲子家庭围在一起包粽子。(钟小丰 摄)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办方组织社区居民和社区困难儿童、低保户家庭开展了此次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居民们围桌而立,在社工和巾帼志愿者的示范操作下,大家很快便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把粽叶卷成漏斗状,填进糯米,用粽叶盖紧后,再用细绳一缠一系,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完成了。大家包着粽子,聊着家常,脸上洋溢着笑容,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在盆子里堆成了小山。

  随后,志愿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有关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知识,让他们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知识。“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端午诗词、歌谣,在优美的诗句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全用电、节能等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