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才华、洪国华调研高考备考工作强调:树立信心全力保障 再创兴宁教育辉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25 22:0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到齐昌中学、兴宁一中调研高考备考工作,看望和慰问广大高考备考一线工作者,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树立信心,科学备考,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为考生营造平安有序的复习和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再创兴宁教育辉煌。

  宋才华对教育部门、各学校的高考备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考是兴宁市教育教学质量的晴雨表,是社会关注、家长牵挂的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和学校广大教职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到服务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备考应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目标,向兴宁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树立信心。兴宁教育是兴宁市的一面旗帜,历年高考成绩辉煌,有强大的教育实力和优秀的教育团队。兴宁市教育部门、各学校的高考备考工作目标清晰、思路可行、措施有力,为兴宁高考取得更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要把高考再创辉煌的信心传递给老师、学生、家长,给予考生更多的人文关怀,让广大考生保持最佳身心状态,轻装上阵、沉着应对,考出最佳水平。二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各职能部门要主动配合、积极履职,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兴宁市卫健局等部门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校园和高考疫情防控防线;兴宁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要管控好各类噪音污染问题,抓好考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为学生提供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兴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要做好考生赴考交通安全工作,维护好社会秩序和交通秩序,同时对有特殊需要的考生提供接送等暖心服务;其他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食品安全、考场用水、用电等各项保障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要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助力高考,积极开展各类暖心活动,自觉配合高考保障工作,共同营造安静良好的高考备考环境,让广大考生得到充分休息、安全出行、顺利应考。(荣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