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梅南社区举行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22 16: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梁蕊)昨日上午,由梅江区梅南社区主办的“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在梅江区苏区精神传承实践中心二楼的苏区大讲堂举行,25对小朋友和家长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梅州市法律援助处律师廖振思向在场的小朋友及家长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立法背景、现实意义和主要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告知家长应该履行的监护职责和不得实施的行为。活动中,江南派出所民警播放了反诈宣传小视频,号召大家提高反诈意识。随后举行了“绿书签、伴成长”专题阅读交流活动,孩子们在专业美术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学习健康书籍的分类,并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反诈、反校园欺凌的理解,制作属于自己的“绿书签”(如下图,钟小丰摄) 。

  据了解,此次家庭教育宣传活动是梅江区梅南社区在6月1日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结合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和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设计的特色活动,旨在引导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强化反诈意识,对校园欺凌说“不”。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