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首批行政办事员 “持证上岗”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20 16: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17日,在梅江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受理窗口,一批有着“专业范儿”的行政办事员正在为群众办理行政业务。他们就是梅江区首批“持证上岗”的行政办事员。

  “今年3月份,我们率先组织了9名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参加行政办事员职业技术水平鉴定考试,目前已全部通过理论测试和实操考核,顺利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成为我区首批‘持证上岗’的政务服务窗口人员。”梅江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戴智宏表示,这是梅江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 年)的通知》(国办发〔2019〕24 号)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梅江区政务服务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提升梅江区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职业素养和能力,提升窗口标准化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近年来,梅江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截至目前,共有30个单位、1317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业务办理也从过去的各自“摆摊”到如今的“一窗通办”,群众和企业办事不再需要辗转奔波、重复排队。然而在便捷企业群众的同时,办事员所要面对的是跨几十个部门的千余项业务,这就对办事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下来,梅江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将不断加强政务服务窗口人员队伍建设,持续推动行政办事员群体职业化,力争全员“持证上岗”,让窗口服务更规范,企业群众办事更便利,以更专业、更优质的政务服务人才队伍,助推梅江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林婉萍)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