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蕉岭,这些长在树上的“荷花”,你见过吗?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18 11:1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303893_hgk_1652803200000@@82305@@

荷花玉兰盛放引人驻足拍照。(丘林强 摄)

  本报讯 亭亭菡萏青枝上,朵朵白云藏绿间。连日来,荷花玉兰进入盛花期,在蕉岭县龙门广场,一阵微风拂过,缕缕清香沁人心脾。循香觅去,只见数朵洁白状如荷花的花儿藏匿于层层叠叠的树枝与绿叶间。“近段时间阴雨绵绵,不留意,这荷花玉兰已经开得如此好看。”市民丘梅兰发现枝头美景后,连忙掏出手机记录“留影”。

  据了解,荷花玉兰又名“广玉兰”,最初产于美洲,在我国长江流域以南各城市有栽培,特点是花苞大,形似荷花,花期在5月至7月。作为美化树种,因枝叶较大,也可作遮荫树种,能耐烟抗风,对二氧化硫和其他有害气体有一定的抗性,常用于净化空气和保护环境。

  (丘琼 静宜 林强 敬淼)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