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专业领域人员获聘兴宁市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18 11:1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兴宁市检察院召开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会,来自兴宁市审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9家单位的9名专业领域人员被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

  当天,特邀检察官助理现场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宣告室,听取了该院模范机关创建、公开听证等工作情况介绍,对检察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入的了解。随后,该院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聘任决定,现场解读履职相关事项,并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据介绍,此举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借助外力、用好‘外脑’”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各方专业优势,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接下来,特邀检察官助理将充分发挥“外脑”和“参谋”作用,利用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实践优势辅助司法办案,帮助检察官解决在办案中遇到的专业性问题。同时将做好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密切协作的桥梁纽带,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执法司法共同发展。

  特邀检察官助理一致表示,将不辜负检察机关重托,积极履行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各自从事领域的专业优势,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检察机关相关工作,帮助解决检察办案中的专业判断、法律适用等问题,提升检察监督的精准度,助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履职中严守检察办案纪律,保守工作秘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树立良好形象。(陈思杰 兴检宣)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