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公安局发布通告 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18 11:1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兴宁市公安局发布通告,即日起向社会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据了解,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征集范围包括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以及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主要包括以下一些表现方式:利用保健培训、产品推介、直播陪护、婚恋交友等各种手段设置陷阱、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的违法犯罪行为;房地产销售中以“养老”为名进行虚假宣传等违法犯罪行为;文化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涉老违法犯罪行为;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等违法犯罪行为;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涉老诊疗活动等违法犯罪行为;销售涉老“食品”“保健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警方表示,广大群众如发现涉养老违法犯罪问题线索,可拨打110进行举报,也可通过来信投寄或前往兴宁市人民大道公安指挥中心刑侦大队进行举报。公安机关对举报人、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林德培)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