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提醒高考生须于24日前返梅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16 11: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近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梅州市2022年普通高考处于市外地区的考生防疫提醒》,提醒目前仍处于梅州市以外地区(省外或本省外市,下同)的考生,要做好高考应试相关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考生须于5月12日18时前主动向报名所在县(市、区)招生办报告目前位置状态,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须于5月24日前(高考前14天)返回梅州市,并及时向报名所在地招生办报告。考生在外期间及返回梅州市后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流动,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从高考前14天到高考结束前,应减少外出,原则上不再跨地区流动。考生和家长应保持高考报名时绑定的手机号码畅通,与报名所在地招生办保持密切联系。另外,考生因疫情(被隔离或封控、管控)等特殊困难无法按要求返回梅州市的,须提前向报名所在地招生办报告,并提交当地防疫部门提供的证明材料。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由于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目前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名所在地招生办完成信息摸排,导致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