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检察院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15 10: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大埔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团到大埔县家炳第一中学开展以“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干警以《少年“网事”——未成年人如何正确使用网络》为题,采用PPT演示、短视频、真实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讲解了网络的诞生、网络的利弊、网络的正确打开方式等,并围绕青少年群体面临的网络欺凌、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络交友、网络沉迷等内容,引导在校学生理性文明上网。

  随后,宣讲干警现场宣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倡议书,号召学生们自觉践行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小卫士,并向学生们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和“未成年人防护手册”等宣传资料。最后,学生们来到网络文明签名墙签上自己的名字,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许下庄严承诺。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理性文明上网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国栋 余灏 文燕 黄茹 育波)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