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在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迅速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09 10:5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7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晖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盯紧看牢、抓紧抓实,确保安全管理到位、隐患问题清零,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晖强调,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迅速组织开展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紧盯经营性自建房、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学校周边和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确保掌握实情;要突出分类整治,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等要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以及产权人、使用人责任;要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实加强执法,务求整改取得实效,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王晖要求,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抓好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要狠抓民航、建筑施工、燃气、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及工贸、消防、三防等领域及其他重点行业安全防范工作,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同时,要切实抓好学生、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陈金銮、詹星、陈亮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