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全力推动经济稳增长 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08 20: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传达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结合梅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二要全力稳住经济。认真落实好促消费、稳外贸、扩投资等政策措施,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激励性政策,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经济稳增长。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消费券发放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促消费活动;要用好用足资金和政策,认真梳理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把更多低成本资金引入到行业纾困、支农支小、稳定外贸、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用好指挥部工作机制,加强研判分析和协调督办,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用足用好前期工作经费和专项债资金,力促各项工作全面提速;要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推动一批水利、高速公路和新基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库,同时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早达到开工建设条件。四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迅速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堵住安全漏洞;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面压紧压实所有权人、使用人、监管部门、属地政府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以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严厉查处自建房违法违规行为,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要分级分类建立台账,采取有力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决整治到位。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