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买买买!梅州“五一”市场热气腾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05 10:0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黄钰然 林玉莹

2234541_wyh_1651680000000@@80905@@

  “五一”假期,消费持续回暖。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各重点商圈发现人流量明显增加,各大商业综合体、车市楼市纷纷抓住节日商机,推出以惠民价格和多品类、多形式的促销活动,激发市民消费热情,假日经济再现新活力。

  各大商家齐发力

  商品供应充足

  昨日,记者在梅城客都汇、万达广场等商业综合体看到,各类服装、百货店铺里商品琳琅满目,顾客盈门(如右图,钟小丰摄)。“假期顾客特别多,销量也蹭蹭涨!”在梅州万达广场,一服装店店员一边说着,一边给顾客查询衣服存货。由于正处在换季节点,服装销售现场,挤满了试衣服的顾客。

  “69号客户请用餐!”下午1时许,客都汇商业广场内不少餐厅门口,市民仍排着长龙,等待叫号就餐。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奶茶店、咖啡店则是“一座难求”。

  “五一”假期,梅州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品类齐全。记者发现,在梅城不少实体商超及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还推出了盐焗鸡、梅菜扣肉等客家菜预制菜。正在挑选预制菜的市民黄威表示,“自己买材料回家做太麻烦了,买了现成的回去一加热就能吃。”

  梅州万达广场工作人员表示,一些经典的家常菜是许多消费者购买预制菜的第一选择,客家盐焗鸡、客家娘酒鸡等预制菜销量增幅明显,不少市民还将其作为手信送给亲朋好友。

  车市楼市出新政

  现销售小高峰

  “五一”假期,记者走访梅城多家品牌汽车销售门店发现,看车试驾成为不少市民的假期活动安排。记者了解到,根据节前广东省发改委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活动公告》,5月1日至6月30日,个人消费者在省内买“广东省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推广车型范围内的新能源汽车新车可获补贴8000元/辆。结合去年以来的以旧换新政策的延续,在“五一”期间,各家经销店都加强宣传力度,吸引市民前来看车买车。

  “‘五一’期间,我们的客流量和成交量比平时要翻一倍,不少消费者就是冲着优惠政策来的。”广汽埃安新能源梅州俊诚店负责人张晨庆告诉记者,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和接受度不断提高,销量较好的汽车价位在15万元至20万元之间,拥有智能科技及大空间的车型也更受消费者青睐。

  在楼市方面,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市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加快现有存量按揭贷款未发放部分的审批手续,增加信贷额度,确保符合放款条件的贷款及时发放。其中明确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从当前执行的三成降至二成,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记者在梅城部分楼盘看到,不少市民趁着假期与家人朋友一起来看房买房,以有刚需的购房者为主。正在市区某楼盘看房的刘先生说:“为方便孩子读书,正计划买房。趁假期有空,就和家人一起过来看看。”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