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枇杷果变成“致富果”——记梅江区城北镇群益村种植户曹达志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03 22: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226254_hgk_1651507200000@@80773@@

群益村种植户曹达志正忙着采摘枇杷。(吴腾江 摄)

  ●本报记者 张莹娜

  “‘五一’假期,买枇杷的顾客更多了,订单源源不断,雨过天晴后,我们就马上进果园开始一天的劳作,从早上五点开始,忙到傍晚才收工。”5月2日,在梅江区城北镇群益村,种植户曹达志一边与记者交谈,一边娴熟地采摘成熟枇杷。不一会儿工夫,便收获了满满两桶金灿灿的果子。

  记者看到,曹达志果园内的枇杷不仅色泽金黄,而且个头非常大。“我家共种植了20多亩枇杷树,今年的收成好,也卖出了好价钱。”曹达志边摘边介绍说,今年的枇杷品相好、味道甜,深受顾客喜爱。枇杷除了销往梅城大型生鲜商超、水果店,还销往深圳、广州等地。

  优质的果实不仅得益于群益村优良的土地、气候等资源优势,也离不开曹达志日复一日的精心管理。“枇杷很娇气,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去管理。”曹达志告诉记者,他从事种植业已有二十多年,无论烈日暴晒还是刮风下雨,只要不是极端天气,都能在果园里看到他劳作的身影,即使是节假日也不例外。

  记者在现场欣喜地感受到,一颗颗金灿灿的果子在曹达志的努力下,蝶变成“致富果”。“干自己喜欢的事,累点不算啥。我相信只要勤劳肯干,日子就会一天比一天好。”曹达志表示,接下来,他将多学种果本领,依靠自己勤劳双手,力争种植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