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游 不远行!市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解锁多种休闲方式过“五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01 17:5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赖锋 林婉萍

邀上家人和三五朋友到郊外露营,享受假日惬意时光。

邀上家人和三五朋友到郊外露营,享受假日惬意时光。

  周边游、放风筝、露营野餐、宅家娱乐……昨日,“五一”小长假正式开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市民解锁多种休闲方式,防疫娱乐两兼顾,就地就近安全欢乐过“五一”。

  周边景区游玩

  美景就在身边

  “月光光,秀才郎;骑白马,过莲塘;莲塘背,种韭菜;韭菜花,结亲家……”在梅城泮坑风景区,市民陈颖翘牵着儿子的小手沿着客家文化长廊漫步,一边欣赏山水风光,一边与儿子一同唱起长廊展板上的客家歌谣、念起客家俗语。“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选择在市内周边景区游玩。”陈颖翘说。

  在丰顺韩山历史文化生态区,连片的茶山绿意盎然、茶香四溢,吸引了不少梅州市民游客前往。工作人员介绍说,景区假日期间推出了亲子采茶体验、采茶服装打卡、茶艺表演、趣味游戏打卡、萌宠互动等活动,丰富游客的“沉浸式”游玩体验。

  户外露营休闲

  时光如此惬意

  暂别城市喧嚣,在近郊公园或野外搭起一顶帐篷,与亲朋好友谈天说地,呼吸新鲜空气,享受美味食物……这样的露营活动在小长假火爆“出圈”。

  在梅州露营新基地——泮坑·五里,市民蓝博利用“五一”小长假,约上家人朋友,围坐在一起享受假日休闲时光。“这里环境舒适,还提供茶水、小吃、烧烤,非常惬意。”蓝博说,他自己本身是一名机车旅行爱好者,所以户外活动是他假期休闲放松的主要方式之一。

  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也是许多市民的度假选择。“之前答应过孩子带他们放风筝,一直都没机会,‘五一’有假期、天气也不错,就陪他们出来亲近大自然,兑现‘放风筝’的承诺。”家住梅城客天下的市民陈杰说,除了放风筝,这个假期他还打算带孩子到周边公园野餐赏花,到四季果园体验采摘乐趣。

  宅家休养生息

  乐趣同样不减

  难得有五天长假,宅家“休养生息”也是不错的选择。跳健身操、看书刷剧、做饭聚餐……不少市民找到了宅家的新乐趣。

  “我没有出游计划,准备宅家看书、看电影。”市民钟燕娜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压力大,放假只想在家养精蓄锐,计划约上三两好友在家里做饭聚餐,给自己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动起来,别放弃,坚持下去!马甲线跳出来!人鱼线跳出来!”记者留意到,近段时间火爆全网的“刘畊宏燃脂操”,在我市也掀起了一股市民居家健身的热潮。“平日里自己少有机会运动,打算利用假期在家跟着直播动起来,释放压力的同时,也让自己逐渐养成健身锻炼的好习惯。”市民曾佳健说。

  除此之外,不少平台和商家还结合假期元素推出了线上阅读、云赏美景、云购物等服务,给市民假期增添不少乐趣,带来不少宅家休闲新体验。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