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总工会召开全国、省劳模代表座谈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28 16:2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五一”前夕,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做好对劳模的关心关爱工作。4月18日上午,在县总工会大会议室召开“全国、省劳动模范代表座谈会”。县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9名劳动模范代表参加会议。

  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永响,代表县总工会向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辛勤付出的劳模,表示诚挚感谢并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五华的发展离不开各个时期的劳模工匠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开拓创新,劳模工匠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标杆,带动全县崇尚劳动、创新创造;要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不断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培养一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

  近年来,县总工会切实加强劳模工匠管理服务工作,把劳模工匠当做宝贵的人才并给予关心关爱,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会上,县总工会负责人为劳动模范代表送上慰问金。大家纷纷表示,劳模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鞭策与激励,更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钻研创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多方联动、多管齐下,积极整合党政、社会及工会等各类优质资源为劳模工匠服务,形成关心关爱劳模工匠群体的整体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劳模工匠的培养、选树、管理等机制,做好劳模工匠相关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政策研究,为他们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扩大宣传,广泛传播劳模工匠感人事迹,推动劳模精神进园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