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热火淘汰老鹰 灰熊绝杀森林狼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28 11: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26日电

  2021-2022赛季美职篮季后赛首轮26日再赛三场,迈阿密热火队主场97∶94险胜,从而以4∶1的大比分淘汰亚特兰大老鹰队晋级东部四强。

  西部两场“天王山之战”中,莫兰特滑翔拉杆上篮绝杀,带领孟菲斯灰熊队在系列赛中以3∶2领先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米卡尔·布里奇斯得到31分,菲尼克斯太阳队战胜新奥尔良鹈鹕队拼下赛点。

  回到主场的灰熊率先进入状态,打出13∶2的开局,但帕特里克·贝弗利的“3+1”吹响了森林狼反击的号角,此后“双状元”唐斯和爱德华兹皆内外开花,森林狼带着1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关键时刻,灰熊当家莫兰特突然爆发连得9分,并在最后时刻抓住对方的防守失误,完成高难度拉杆上篮绝杀,助灰熊以111∶109险胜森林狼。

  灰熊方面,莫兰特拿下30分、13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戴斯蒙德·贝恩贡献25分。森林狼方面,唐斯命中5记三分得到28分,爱德华兹得到22分。

  热火球星巴特勒和洛瑞因伤缺阵,但球队开场在奥拉迪波的带领下与老鹰紧咬比分。次节,马克斯·施特鲁斯连得10分,热火掀起一波17∶0的高潮,以两位数优势结束上半场。易边再战,老鹰队克林特·卡佩拉在第三节伤退,但德安德烈·亨特接连得分,将分差追至2分。最后时刻,达尼洛·加里纳利遭遇包夹传球失误,老鹰以3分告负。

  热火阵中,奥拉迪波砍下23分,阿德巴约收获20分11个篮板。老鹰队亨特拿到全场最高35分,球队当家球星特雷·杨持续低迷,全场12投仅2中得到11分,整个系列赛失误高达30次。

  另一场比赛,常规赛西部榜首太阳以112∶97战胜鹈鹕。太阳从比赛一开始就实现压制,并抵挡住了鹈鹕末节的反扑,米卡尔·布里奇斯斩获31分,保罗拿下22分并送出11次助攻。鹈鹕队全场外线集体哑火,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0%,英格拉姆拿下22分,麦科勒姆得到21分。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