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27 11:3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4月22日,兴宁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传达贯彻有关讲话精神等,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梅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结合兴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集中资源倾斜支持“打粮食”项目,推动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积极促消费稳外贸,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要突出产业振兴,狠抓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做强做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旅游等产业,推动一产“接二连三”,带动乡村振兴。要牢记初心使命,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二要推进体育事业发展。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完善公共体育基础设施,推动体育强市、健康兴宁建设。要大力推动足球改革发展,以梅州建设足球特区为契机,抓好发展青训、健全体系、打造赛事等工作,更大力度支持本土体育企业发展,努力做强体育产业。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疫和安全这根弦,压实责任、齐抓共管。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防线,加快疫苗接种,做足应急准备,巩固防疫成果。要聚焦企业生产、道路交通、消防、燃气、校园、防汛等方面的安全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来梅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感悟省委、省政府对梅州苏区的关心厚爱和重视支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拼搏之心、奋进之态推动兴宁红色苏区绿色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兴宁市委工作意见,狠抓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突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相关部门要紧盯梅州向省争取支持的重大事项,扎实工作,主动对接,全力推动相关事项的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把粮食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粮食生产,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粮食安全。要推进经济稳增长,紧盯重点项目、债券项目、招商项目,全力促进度、促开工、促落地,形成更大更多的项目投资,有力促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要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粤政易”的使用率和活跃率,推动“粤视会”市镇(街)全覆盖。要做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迎检工作,严格对照有关标准,迅速自查整改,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通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

  会议通报了兴宁市2022年第一季度财政运行情况,听取了较为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兴宁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荣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