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讲座、画布涂...多彩活动迎接“世界地球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23 15: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182224_hgk_1650643200000@@79849@@

梅江区龙丰幼儿园的老师讲解地球日知识。(钟小丰 摄)

  本报讯 (记者江婵 张莹娜)昨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市相关部门和学校积极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教活动,通过科普讲座、画布涂鸦、废旧物品再利用手工制作、户外清扫等方式,倡导人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昨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走进梅江区梅园新村幼儿园,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教活动。“为了保护地球,我们可以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比如进行垃圾分类、节约用水、低碳出行……”市生态环境局的邓燕琳为小朋友们带来科普讲座,呼吁大家珍惜地球资源、爱护生态环境。在随后开展的涂鸦环节,孩子们开心地拿起画笔,在20米长的画布上描绘心中的美丽地球。

  “同学们是地球的小主人,我们要爱护环境,让天更蓝、水更清。”在梅江区元城幼儿园大一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世界地球日”的由来以及如何合理利用地球资源。学习相关知识后,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才智和创意,进行废旧物品再利用手工制作,废旧报纸、破旧塑料袋等物品在巧手下“变废为宝”,被制成了扇子、衣服等生活用品。

  梅江区龙丰幼儿园则组织大班学生戴着手套、拎着工具,到学校周边清理路面垃圾。同时还开展了“环保儿歌大家诵”“童心绘画 共话地球日”等活动,引导孩子们将绿色环保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提高他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