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会议暨省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推进会:推动营商环境提档进位 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22 11: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梅江区日前召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会议暨省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凝心聚力、务实重干,锚定评价指标内容,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好更优营商环境。梅江区区长钟秀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区迎接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坚决打好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为实现梅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来梅调研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抢抓迎评工作契机,进一步发挥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作用,推动营商环境提档进位,助力梅江区高质量发展。二要用好“用户思维”这一标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认真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政策,坚决兑现政府承诺,坚持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自觉守法,努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三要以“最高最好”为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做实做细考核评价各项基础工作,加强向上对接、宣传教育及经验集成,收集汇总、广泛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绮冰 魏键华)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