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人民医院烈性传染病治疗综合区建设稳步推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21 11:2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蕉岭县人民医院烈性传染病治疗综合区作为该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日前,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中。

  在蕉岭县人民医院烈性传染病治疗综合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烈性传染病大楼和医护隔离宿舍楼主体框架已初具雏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蕉岭县人民医院烈性传染病治疗综合区项目于2020年12月25日开工,目前的进度达主体施工85%,其中3号宿舍楼预计今年4月底完工,负压区预计5月底6月初全面完工。”据现场项目负责人梁建超介绍,蕉岭县人民医院烈性传染病治疗综合区项目总投资4999.56万元,总建设面积达4320平方米,主要包括烈性传染病治疗区和医护隔离区等建设。其中,烈性传染病大楼是蕉岭首座负压传染病楼,严格按照最新传染病房要求的“三区两通道”设计原则建设,计划配置36张负压病床,遇到疫情可“一键切换”,用作隔离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蕉岭县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补齐公共卫生救治体系短板,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丘琼 静宜 林强 敬淼)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