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8 16: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今年4月是我国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日前,县税务局联合团县委、五华县创新创业协会开展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释红利 促发展 向未来”税收政策宣讲会,拉开了我县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宣讲活动中,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郁轩以《诚信守正,依法纳税》为主题,从“什么是税收、为什么要纳税、纳税人的权利、关于诚信纳税和防范涉税风险”五个方面作了交流分享,希望五华青年企业家进一步树立纳税光荣的意识,主动学习税收法律法规,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为打造业兴人和、长治民乐的“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接续奋斗,树好五华青年榜样标杆。同时,李郁轩向广大企业家发出了服务承诺,县税务局将会全方位落实税费红利,多途径提供政策辅导,继续不遗余力做好纳税服务工作。

  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我县税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宣传好解读好、不折不扣落实好优惠政策,尽心尽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我们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促进智慧税务建设,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为企业坚定信心、创新发展、走向未来创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随后,青年税务干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主要涉税政策、“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社保费相关政策和基础知识、电子税务局有关业务操作指引、日常涉税风险防范等内容,赢得了与会企业代表的阵阵掌声,并引起了强烈反响。

  (张广南 周城)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