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美在春天 洁净家园” 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8 16: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为进一步发挥县妇联组织优势和妇女家庭中的独特作用,为五华建设更加文明、和谐美丽城市贡献一份力量,近期,县妇联联合家政协会积极开展“美在春天、洁净家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跟随巾帼志愿者们来到河东镇联岭村村民李查芳家中,只见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帚、擦布、拖桶等清扫工具,各自分工合作,积极主动帮助村民清扫庭院、打扫房屋、清理室内的卫生死角,并对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

  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志愿者们便将村民家中的客厅、厨房、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不仅如此,志愿者还将买来的花卉一一整齐摆放在庭院门口,门前原本凌乱的庭院在一盆盆鲜花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村民李查芳告诉记者,看到“焕然一新”的小家自己感到非常开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激发群众转变家庭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以庭院小美促家园大美,以美丽家园促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改善,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美丽庭院家家共建的良好局面。

  (黄婷 谢国泰)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