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红色苏区绿色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6 11: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来梅调研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结合梅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促进梅州足球特区建设,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奋力建设体育强市、健康梅州。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全力扩大投资、出口和消费,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来梅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感悟省委、省政府对梅州的关心厚爱和重视支持,按照市委的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认真抓好省领导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奋进之力、实干之行推动红色苏区绿色发展。要把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的任务中,形成工作清单,细化工作任务,分解到牵头部门、责任部门、相关责任人,落实到具体工作方案和任务时间节点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省委、省政府对梅州的关心支持。要压紧压实责任,围绕请求省协调解决的事项,主动作为,积极加强与省直部门的对接沟通,做深做细做实前期工作,确保相关事项尽快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梅州市特困供养人员护理标准的通知》等议题。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