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加快周车大桥和径背隧道等分项工程施工 西部旅游快线完成投资4.5亿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6 11: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吴丽伶

  工人们正在利用打桩机进行桩基作业,有的在吊钢筋,有的在辅助机器打桩……记者日前来到S242线梅县区梅西至程江公路工程(西部旅游快线)周车大桥施工现场时,看到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工人们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梅县区西部旅游快线是我市首条采用旅游公路标准建设的快速道路,由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工期3年,预计2024年12月全面完工。“自去年12月开工以来,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制定施工计划,全面开启大干模式,实行多点作业,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中电建(梅州市梅县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祥介绍说,项目多个工作面正逐步铺开,目前共投入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55台,施工作业人员约210人,已完成临建工程进度约80%、清杂除障进度约40%,正在对控制性工程周车大桥、杨梅峰大桥、径背隧道、养护工区等分项工程进行施工,累计完成投资约4.5亿元。“为更好地推进梅县区西部旅游快线建设,我们派驻工作人员到项目部,确保随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梅县区交通运输局基建管理股股长曾韬说,接下来,项目桥涵工程、路基工程将逐步进行大面积建设。

  梅县区西部旅游快线起点位于济广高速公路梅西出口,终点位于程江槐岗,全长31.7公里,概算投资18.6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将融入“路、景、产、安”四位一体理念,同步配套建设26.3公里绿道,设置8个驿站等相关设施,串联沿线镇村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满足驾车、骑行、漫步三种出行需求,致力打造“人在路上、路在景中、路景一体”的美丽旅游公路。项目建成后,将串联梅西镇、大坪镇、南口镇、程江镇、梅西水库管理区等5个镇(管理区)14个村,覆盖人口超过12万人,极大缩短梅县区西部片区与城区的路程,助力我市构建内联外畅综合交通运输网络。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