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强调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水平财税工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5 11:0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区长钟秀堂调研财税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充分发挥财税重要职能作用,以高水平财税工作推动梅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钟秀堂听取了全区财政运行、税收工作开展及广东梅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情况汇报,并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财税等工作运行中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钟秀堂强调,财税部门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发挥财税职能作用,有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成立工作专班,科学分析形势,定期研判问题,通过系统的数据分析,敏锐感知经济发展的形势变化,为区委区政府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要全面提升财政工作质效,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扎实推动财税金融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严格依法治税,强化税收征管,加强重点税种和行业的监测分析,扩大税源监控面,全面掌握各类项目、企业经营情况,挖掘税源潜力,确保应收尽收。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创新监管模式、治理模式、管理模式,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竞争力。

  (陈绮冰 魏键华)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