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耗时10分钟!全市首例“歇业”登记 在梅江区办结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5 11:0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广东红佳琪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危先生来到梅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向梅江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提交了歇业备案材料,成功办理企业歇业备案手续。这也是梅州市首例办理“歇业”登记的市场主体,从线下申报到完成备案仅耗时10分钟。

  歇业备案制度是2022年3月1日实施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首次增设的新规定。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最长不得超过3年。危先生说:“因为疫情影响,目前公司经营困难,现在国家推出歇业备案政策,给我一个喘息的空间,暂时休整一段时间。”该制度的实行,旨在为有较强经营意愿和能力但客观经营困难的企业,提供一个缓冲性的制度选择,降低市场主体维持成本,有利于助企纾困。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贯彻宣传力度,大胆探索、主动作为、精准服务,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登记工作,为激发市场创新创业活力和市场主体进一步壮大提供有力支撑,为持续做好“六稳”“六保”,护航梅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江仙)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