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对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5 11:0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梅江区对重点场所特别是加油站、酒店、经营性公寓等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2136436_zhy_1649952000000@@78998@@

检查组正在加油站检查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图片为受访者供图)

  检查组前往各加油站,仔细查看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环境消毒、疫情防控应急准备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提醒工作人员戴好口罩,做好日常体温监测,确保自身身体健康,遇到黄码或红码或有中高风险行程轨迹的人员,要按规范应急处置,并立即通知属地镇街及区疾控中心跟进处理。检查组强调,加油站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折不扣落实进门三件事(查粤康码、测温、戴口罩),发挥加油站重要哨点功能,周密有序应对人员流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同时要做好工作人员以及近亲属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加油站工作人员的疫情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此外,梅江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酒店、经营性公寓专项督查,在督查中发现蔓菲公寓未及时在平台申报出租人员信息且无相关登记台账,未严格落实“四强化一提倡”、“一周两检”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针对此情况,联合督查组决定采取暂停营业措施,要求蔓菲公寓对存在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区科工商务局、三角镇政府派专人对商户进行疫情防控培训,指导商户建立台账落实措施,并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后经复查,督查组发现该公寓存在问题基本整改到位,疫情防控措施基本能够落到实处,解除其暂停营业状态。(江仙)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