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兴宁段建设全力提速!预计今年内贯通兴宁境内剩余4座隧道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3 11:4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自梅龙高铁开工以来,各标段科学有序利用黄金季节,抢抓工程进度,全力推进梅龙高铁兴宁段建设。

  日前,全长1191米的梅龙高铁阳进隧道顺利贯通。隧道贯通后,随之进行水沟电缆线及剩余主体的施工。目前,隧道出口的竹子排中桥下部结构以及跨S225省道连续梁也在有序施工中。

  据了解,中铁六局承担的梅龙高铁三标段全长21.3公里,位于兴宁和五华,共有8座隧道及桥梁路基等组成,目前已有6座隧道顺利贯通,剩余的贵丰、径纸两座隧道工程预计今年6月份可全部完成贯通。

  据介绍,梅龙高铁兴宁境内的18座隧道,已经贯通14座,剩余4座预计在今年内全部贯通;全线需浇筑桥墩338座,已完成318座,剩余20座预计今年全部完成。据了解,梅龙高铁兴宁段途经福兴、刁坊、坭陂、永和、径南等镇街,在坭陂镇新岭村设置兴宁南站,项目全长30.05公里,设计时速350km/h,预计2024年6月建成通车。项目总投资约5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19.17亿元。(荣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