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同心共防疫!五华“家校联动”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2 10: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赖锋

  校园是社会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节点。在五华,各中小学除了严把校园疫情防控关外,还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在校学生成为一个个疫情防控的小小“宣传员”,推动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形成“家校联动”,共筑防控安全屏障。

  在五华县第五小学307班,记者看到,学生们正在上一堂以“小手拉大手 参与防疫最光荣”为主题的班会课。老师通过课堂提问、沉浸式情景教学等方式,引发学生们的好奇和思考,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入脑入心。“通过这类班会课让孩子们及时全面掌握防疫知识,并回家当个小小宣传员,形成家校联动、人人有责的社会防疫氛围。”该校教师李敏介绍说。

  在五华中学,学校通过发放《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小卡片》《致全校师生员工及家长朋友一封信》等形式,积极开展“我向爷爷奶奶问个好”活动,以小手拉大手,推动在校学生60周岁以上直系亲属疫苗接种。“学校倡议每位学生给他们的爷爷奶奶等60周岁以上的亲人打电话问候,鼓励他们积极接种疫苗。”五华中学副校长邓超能介绍说,在此举推动下,该校学生60周岁以上直系亲属疫苗接种1针以上已达96%。

  据悉,在校外疫情防控方面,五华县教育部门及各中小学不仅注重家校协作,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助力疫苗接种,还用起了“巧心思”,如教幼儿学唱防疫儿歌、拍摄防疫小短剧在新媒体平台推送、印制发放25万份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小手册……通过入脑入心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共筑全社会共抗疫情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