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利到五华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坚持强党建优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10 19:4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赖锋)日前,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到五华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有力的作为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王庆利先后前往五华县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安流镇宏安制衣厂、蓝田村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广东汉光超顺冷链物流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五华乡村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王庆利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合力,努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整体提质升级,取得新的更大成果。一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同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紧密结合,确保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互促共进,凝聚起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二要坚持产业先行,立足各地资源禀赋,积极谋划具有发展前景和长远效益的项目,着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产业,同时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群众就业增收致富。三要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不搞一刀切,更不搞形式主义,以科学、实在的工作成效,让群众看到变化、收获幸福。四要聚焦重点难点,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