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了!通了!”全长6.6公里,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隧洞全线贯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09 18: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通了!通了!”昨日凌晨3时许,一声巨响伴随着现场施工人员的欢呼声,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全长6.6公里的原水隧洞全线贯通。

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整体工作面已完成85%。(高讯 摄)

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整体工作面已完成85%。(高讯 摄)

  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工程,总投资4.97亿元,输水线路总长30.0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日产14.26万吨的引水隧洞、日产5万吨的制水厂及19.67公里输水管网等。

  “工程建设中,全长6.6公里的隧洞施工是重点,也是最大难点。原水隧洞围岩破碎严重,通风难度大,渗水现象较为严重,而且断面小,施工作业空间有限,部分施工机械需特殊定制,其施工难度及不可预见性犹如虎口拔牙。我们根据隧洞实际地质情况合理优化爆破方案,将支护方式由钢拱架替代原来系统锚杆支护,缩短岩石暴露时间,达到快速封闭目的,确保施工安全。”项目指挥部总指挥陈晓岭介绍,自2020年6月开工以来,丰顺粤海水务及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岩土工程总公司(武汉)、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参建各方攻坚克难,奋楫笃行500余天,提前20余天完成了该阶段性施工任务。

  据了解,当前工程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截至目前,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整体工作面已完成85%,计划今年6月30日通水试运行,建成后受水区覆盖汤坑、汤西、汤南、埔寨、北斗和埔寨农场6个镇(场),将为丰顺县30万人口供长期稳定、安全可靠供水系统,满足新区快速建设、扩能增效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