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和春茶采摘两不误!他们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到茶园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09 18: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冯盈 邓寒月)春日茶园采摘忙,蜿蜒崎岖的茶园道路上,摩托车成为了茶农进出茶园的主要交通工具。连日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走进茶园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交警在茶园里向茶农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冯盈 摄)

交警在茶园里向茶农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冯盈 摄)

  “您在进出茶园的路上,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不要超载”“近日气温升高,不少摩托车开始加装遮阳伞了,但这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近日,五华县交警大队民警走进龙村镇、安流镇、水寨镇等茶园茶厂,与茶农话家常讲安全,通过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他们宣讲超员超载、不戴安全头盔、超速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茶农在往返途中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乘坐超员面包车、载货三轮车等交通工具,做到安全出行和春茶采摘两不误。“我们茶园海拔较高,且山路崎岖,交警同志向我们宣讲交通安全出行知识能有效提升我们的安全意识,感谢他们。”登云嶂云雾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温先生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