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日报小记者公益项目首站走进广外附设梅州实验学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08 10:3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098607_wyh_1649347200000@@78284@@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昨日下午,梅州日报小记者公益项目“记者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梅州实验学校,梅县区相关负责人、梅州日报社记者代表、学校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为该校小记者颁发小记者证,随后,梅州日报社记者代表根据从业经验,围绕什么是新闻、采访的重要性、 把握采访的根本、采访前的准备、采访中的礼仪、如何学会提问、采访记笔记等七方面,以讲故事、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的形式深入浅出讲解(如图,吴腾江摄)。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认真做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记者进校园’活动将继续走进我市49所学校,为4900名小记者讲解、传授写作、采访知识。” 梅州日报小记者公益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梅州日报小记者公益项目是由全国人大代表邓振龙出资设立,旨在依托梅州日报社新闻媒体专业优势,通过全媒体记者参与带动的实践活动活跃学生的学习生活,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提升学生的写作水平,进一步引导梅州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