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百合花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02 13: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林常君(三年级)

  在花红柳绿的春天,在奇妙的大自然里,有许多馥郁芬芳的花朵在悄悄地绽放:有粉红的桃花;有火红的木棉花;还有雪白的樱花,但我最喜欢的花是百合花。

  我们家的百合花恰逢盛开,我看到瓣是白里透粉的,花瓣很大,也很长。百合花的花蕊有两种,一种是在一个花朵里只有一个花蕊,这种花蕊有三个凸起来的地方,摸起来湿湿的。一种是在一朵花里有3-5个花蕊,这种花蕊是椭圆形的,摸起来干干的,上面带了一点花粉,并且易断。

  百合花的叶子是深绿色的,接近根部的地方有点发白,形状是椭圆形的,尾部尖尖的,叶面上有几条浅绿色的痕。它的根也是深绿色的,又细又长,与叶子搭配在一起,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

  妈妈告诉我,百合花具有清心安神、润肺止咳、活血的功效,可以治疗支气管炎、肺热或肺燥咳嗽。看来,百合花真是人类的好朋友,我太喜欢它啦!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