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新一代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02 13: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刘兵

  去年初,对门的老张终于把他的两居室租出去了。租户是一对00后,男的大强搞金融,听说月薪近万,女的小雪在做眼下最火的直播带货,月均八千。故而,老张这套月租三千五的精装房,小两口出得起。

  小雪没单时,在家里收拾打扮,外出做美容。她是个见面熟,善交际,嘴巴甜,不出半月,就跟我妻子搞得像自家人。逢小雪出工,妻子甚至还下楼帮她拿数不清的快递。

  时间一久,妻子发现有个怪现象,小雪好像从来不买菜。“难道自家不开伙呀?”妻子一天在聊天中好奇地问道。小雪自摸她那光嫩的小手、网红脸蛋,不屑道:“阿姨,做我们这行的,皮肤保养顶顶重要哦!当然,身材好也少不了。这得不断地投入去维护加‘升级’,才能换来更大的收益。去菜市场买菜,我可不敢想象,就只图省钱,回来还得弄,切呀洗呀炒呀,烟熏火燎的,对皮肤不利。故而,我的一日三餐靠点外卖解决。大强早餐在外面吃腌粉腌面,中午公司包餐,晚上陪着我吃外卖,他既能接受,也吃得很开心。”

  听及此,妻子重重地叹息,又发疑问:“要是这样,老张家的高级厨具不就闲置了吗?厨房里没米,没油,也没菜,这哪像过日子的样子嘛!再说,有些外卖的卫生可不敢恭维。吃多了,小心闹肚子,不利健康。你们这样,大强妈知道吗?假如,我是说假如,大强妈突然过来实地考察,你连饭都煮不熟,最简单的菜都做不出,她会不会有想法哟?”小雪抿嘴想了会儿,似有所触动。

  妻子静观其变,但小雪依然故我,早中晚,外卖小哥在门口的呼叫声依旧顽强不断。偶有一次,在小雪接单的间隙,她一时兴起,在平台上点了葵花籽油、各种作料、米面、肉类和青菜的超重单。跑单员送来,累得气喘吁吁。她特请妻子陪着“做实验”,饭倒是煮熟了,但洗菜切肉嫌麻烦,又怕油烟,就半途放弃了。妻子只好摇头叹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一天,我锻炼完回来,妻子在家里收拾屋子。这时,大门被急急地敲响。开了门,小雪俊俏的脸上竟然被急出细密的汗珠:“阿姨,被您言中啦!大强爸妈旅游到此,晚餐指明要我做,就在家里吃。这该如何是好?”

  妻子定了定神,连忙把她拉进屋,边安抚边面授机宜:“要不这样?我们一起去买菜,就弄几样家常的。我做成‘成品’。等他们到之前,放锅里和微波炉里热热就成。为不露出破绽,你把厨房稍微弄乱一点,垃圾桶里留些厨余。他们到后,你现场再清理,擦拭厨具。提前叮嘱你的大强哥,帮忙掩饰。另外,冰箱里也要多塞些食品,像速冻水饺、鸡蛋、胡萝卜啥的,摆放有序……唉,你们这些外卖新一代,可真叫人无语哇!”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