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到五华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防控保安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01 10:5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3月30日,市委书记马正勇到五华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做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华城镇高速公路出口,马正勇详细了解高速公路出口核酸检测服务和健康检查工作,听取基层防疫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咬紧牙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强化部门协同,充分发挥社区哨点和“三人小组”等作用,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堵塞短板漏洞,切实抓好外地来(返)梅人员的核查排查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筑牢全链条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各地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劝导群众减少流动和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在华城镇城东村下塘地质灾害隐患点,马正勇认真检查台账,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和削坡建房整治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网格化责任,全面加强汛期地质灾害和削坡建房隐患排查治理。各地要加快推进智能监测设备建设,强化“技防+人防”等措施,动态更新隐患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市县要加强分类指导,探索建立精准有效的巡查监测预警治理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华城镇黄埔村党群服务中心,马正勇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和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情况,对基层党组织焕发的组织力、战斗力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探索农村综合改革,依托各地资源优势,一心一意发展乡村生态富民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华城镇五华中学,马正勇仔细询问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对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有效推动60周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压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抓好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在长乐学宫,马正勇认真检查公共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市领导曾永祥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