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双统筹” 全力夺取“双胜利”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01 11: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创文、春季粮食生产、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套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一是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筑牢输入防线;二是抓住工作重点,从严从紧抓好八类特殊场所以及学校、农贸市场、餐厅、酒店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常态化防控,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三是加强分析研判,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新规律,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提高网格化管理的精准度,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力度,确保符合疫苗接种人员“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协商民主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加快推进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作出梅江贡献。

  会议传达市落实春季粮食生产、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市委书记马正勇来梅江区督导检查春耕备耕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当前,要紧盯春耕“任务书”,抢抓农时,倒排工期,依法依规多措并举抓好撂荒耕地复耕、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春季农业生产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将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住重点从严督导、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质增效。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切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安全防范以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雨情、水情预警监测,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的系统防范能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钟戈 钟伟才)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