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新一轮核酸筛查 加快建设集中隔离收治场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9 10:5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据新华社上海3月28日电 在3月28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有关方面表示,3月28日5时起,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目前,上海正加快建设集中隔离收治场所,进一步提高收治能力。

  据介绍,目前上海市、区两级已启用了6家后备定点医院,改建了2家体育馆、1家人才公寓、1家大型展览馆,另外在崇明还设有1家集中隔离收治场所。

  第一批地区于3月28日5时至4月1日5时,严格封控管理4天,其间间隔至少24小时开展2次核酸检测。在3月28日至4月1日期间,对第二批地区的重点区域严格落实封控管理,非重点区域开展1次抗原检测。第二批地区于4月1日3时至4月5日3时,严格封控管理4天,其间间隔至少24小时开展2次核酸检测。机场、铁路、国际客货运正常运行。

  对核酸检测筛查出的阳性感染者,及时转运到指定定点医疗机构或集中隔离救治场所进行救治。对筛查出的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及时落实集中隔离或严格的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