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维到五华督导重点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多措并举化解矛盾 千方百计为民解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8 13: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掌上梅州讯 日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到五华县督导重点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妥善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梁维一行查阅了重点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台账,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案件办理情况汇报。梁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重点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力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突出精准精细,摸清问题底数,梳理研究化解途径,制定化解方案,确保问题化解有效开展。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用心用情做实做好重点信访案件办理工作,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多措并举把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