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茂忠深入特殊场所、高速出口、隔离点、学校等重点场所督查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6 17:5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3月18日,县委书记廖茂忠深入到特殊场所、高速出口、隔离点、学校等重点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更强决心、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县救助管理站、县福利院、县托老中心、益民医院,廖茂忠询问了解了入住人员数量、日常生活、健康监测、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并听取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特殊场所人员密集、环境封闭,疫情防控责任重大,防控工作决不允许出现任何闪失。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继续严格落实探视探访规定,坚决阻断外部传染源输入的途径。要实施更加严格的内部防控措施,认真落实健康监测制度,加强日常消毒和环境卫生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事件的发生。要在毫不放松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对特殊群体给予重点关注和特殊照料。

  在济广高速平远出口便民核酸检测服务点,廖茂忠查看了来平车辆、人员排查管控情况,详细了解人员分工、工作流程、硬件配备、应急处置及一线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廖茂忠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认真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面做好来平返平人员排查检测,确保守住“外防输入”的第一关口。要强化检测质量,提高检测的科学性、规范性和精准度,全面提升工作效率。要加强后勤保障,提高标准,确保各服务点物资供应充足、设施设备到位,打造安心的工作环境;切实做好内部防护,确保工作人员安全。

  在和园酒店,廖茂忠认真督查并听取隔离场所整改情况汇报。他指出,高质量做好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和服务,是全县疫情防控大局中的关键一环。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隔离点规范化和闭环管理工作,做到硬核管理、规范安全,暖心服务、精细温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在县实验小学,廖茂忠详细了解了学校门岗防范、教职员工、学生日常防控等情况。他叮嘱学校和相关部门,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要盯紧防控重点环节,加大对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消杀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袁志鹏)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