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照联办”业务上线试运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3-26 17: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平远县“证照联办”业务上线试运行,群众和企业在办理证照时将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链办结、一窗出件”,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和企业跑窗口的次数。

  上午九点半,餐饮企业负责人陈女士接到通知后,来到大柘镇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拿到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成为平远县第一家通过“证照联办”业务拿到所需证照的企业。陈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得跑好几次,现在通过“证照联办”业务,可以直接在一个窗口办理,而且只要提交一次材料,减少了办事流程,节省了很多时间。

  据了解,“证照联办”是将营业执照与商事登记后置经营许可业务合并成一次业务办理,实行关联审批事项一次告知、同步受理、资料共享、精简流程、统一发证的联审联办新模式。平远县在今年初开始推行“证照联办”服务模式,办理事项涉及餐饮、食品经营等行业。

  接下来,平远县将针对重点发展行业和群众办理高频业务,逐步扩大“证照联办”改革范围,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破解审批中的多头跑、盲目跑、往返跑、长时跑等问题,真正实现一件事情“最多跑一次”,让群众和企业体验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承志 伟传)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